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院长课程考核评价研讨会
日期:2019-11-08 00:00:00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530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考核的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课程评价工作,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联合教务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于117日在行知楼605教室召开了课程考核评价研讨会,会议邀请到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胥兴春副教授作主题培训。

      胥兴春教授紧扣本科合格评估要求,围绕课程考核规范与课程评价科学合理性,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阐述了课程考核对课程教学的实施,课程育人目标的达成,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成绩的科学评价等具有的重要影响,并以《学前儿童心理学》课程为例,提出课程教学目标是教学内容构建、教学方式方法选择、课程考核评价、成绩构成方式、试卷分析等教学环节的目标依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认真研究课程教学目标内涵,以指导教师教学工作。


胥兴春教授作主题培训

      主题培训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围绕课程考核规范、试卷质量、学生成绩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针对研讨内容积极自剖自析,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交流发言

      校长张跃光教授全程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重要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对胥教授莅临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合格评估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课程考核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查找工作不足,尽快整改,使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更规范,人才培养质量更符合社会要求。

张跃光作总结讲话


点击数:5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