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专项工作检查
日期:2020-04-29 00:00:00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566

      为进一步加强各教学环节规范化管理,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学校于4月25-26日开展了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专项工作检查。检查特邀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海霞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校内专家共同对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工作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诸多符合学校实际运行的建设性意见。

      根据评估指标要求及相关管理规范,专家组成员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认真负责、加班加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我校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把脉诊断。共抽查了42个专业、120门课程近500份试卷,检查范围涵盖所有课程考核(笔试、无纸化考试、考查),检查内容包括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课程教学大纲、学校学院课程考核规章制度、命题质量、试卷质量、评阅质量、学生成绩、考核工作管理等各个环节;抽查了毕业论文(设计)201份,覆盖毕业生全部所涉专业,检查内容包括相关规章制度、选题质量、写作质量和教师指导评阅过程管理等。


检查材料现场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家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张辉,校长张跃光及在其他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专职督导,教务处、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合格评估特聘专家陈永跃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杨林、吴海霞、李学容三位教授就我校课程考核工作、毕业论文管理及指导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并提出了宝贵整改建议。


杨林、吴海霞、李学容三位教授进行问题反馈

      陈永跃教授充分肯定了专家组“用心、用情”的付出,她表示,合格评估是让广大教职工重新审视新建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的规范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认识规范、践行规范,同时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回应专家提出的问题,以振作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五月大战。


陈永跃发言

      张跃光校长代表学校对三位校外专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做部署,他强调,教务处要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整改,评建办公室要加强跟踪督促,为赢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张跃光讲话


点击数:5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