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度访谈专题汇报会
日期:2020-05-16 00:00:00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658

     5月14日,我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度访谈专题汇报会。会议特邀重庆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欣平教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校长张跃光,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副校长孙敏,副校长张浩,各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及督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特聘专家陈永跃主持。


专题汇报会现场

     会议伊始,陈永跃对本次专题汇报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汇报PPT要简洁大方,图文并茂;二是每人汇报结束后,接受校领导的访谈,做到对答如流;三是每个汇报人要严格掌控时间,不能超时。


各职能部门作汇报


各二级学院作汇报

     本次专题汇报会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汇报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各职能部门重点突出如何体现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为教学服务汇报及接受校领导和专家的访谈。各二级学院重点突出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结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实践教学、院系管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几个专项问题汇报及接受校领导和专家的访谈。


严欣平作点评发言

     严欣平分别点评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汇报和访谈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体系的对标思考、对标改革和对标建设,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严欣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地位,提炼总结部门各项工作;要将陶行知知行合一教育思想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服务服从学校整体定位和方向;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工作;要融入国家最新本科教育要求,凝练突出学院教学特色;要将创新创业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产教融合。


陈永跃作总结讲话

     陈永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部门的深度访谈是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方式之一,是展现学校风采的重要环节。她强调,各二级单位一是要深入领会评估观测点和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二是要凝练特色,与时俱进,将学校践行陶行思教育思想的实践予以充分展示;三是要丰富汇报素材,对本单位情况“如数家珍”;四是要明晰问题和不足,针对学校评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组织与协调。


点击数:6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