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集中磨课培训会议
日期:2020-05-18 00:00:00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656

更新观念、优化教学、琢磨金课、迎评促建

——我校召开教师集中磨课培训会议

 

    为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打造高质量课堂,根据安排,2020515日星期五 9: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集中磨课培训会议”,副校长孙敏出席了会议,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主持。

    会上,孙敏副校长指出本次磨课活动的宗旨是打造高质量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并强调磨课的目的不是为了上好一次课,而是为了上好一门课;磨课过程中除了发挥个人的自学能力,还要发挥集体和团队的作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磨课活动,把本次活动作为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的有力抓手,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磨课专项活动的整体谋划部署和系统推进。

孙敏副校长讲话

    随后,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处长于波以《磨课:为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为题做专题培训。于波处长从磨课的目标、教学理念、磨课的基本模式、基本环节、主要方式、实施要求,以及教案编写、教学质量标准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强调磨课活动要完整呈现教学设计、授课展示、同行评课、反思整改四个基本环节,要体现“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并恰当融入课程思政理念,要以“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进行课程设计。

于波教授专题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明确了磨课的基本模式、基本环节和基本要求,强化了“金课”的质量标准,对于高质量课堂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主持会议

 


点击数:6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