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04-23 16:26:39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697

42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行知报告厅召开。校长张跃光,党委书记张辉,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双海军以及近80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张辉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学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对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又一件大事,对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构建课题牵引、理论阐释、学术交流、队伍支撑的社科工作链条,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积极引导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觉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不断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科研处处长肖亚成汇报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社科联章程草案做简要介绍。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张辉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程荣尧、杨霄、周沛、张国镛、李真、杨璟为副主席,双海军为秘书长,匡霞为副秘书长;选举王欣等45人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肖亚成汇报筹备工作情况

   新当选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张辉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当选为社科联主席,既是工作,更是责任。学校社科联将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立足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立足学校自身现实条件和功能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科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品牌特色;三是着力彰显服务导向和推动功能,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做好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思想库、智囊团;四是当好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宣传员。


新当选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张辉做表态发言

  会上,校长张跃光为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牌。

校长张跃光向校社科联授牌 

 


 


点击数:6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