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第四次例会
日期:2022-03-04 10:02:38  发布人: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689

为更好的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23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第四次例会,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学前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阳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学前教育和音乐学两个试点认证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认证工作推进进展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疑问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随后,校长助理双海军传达了学校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点,围绕“建主线,证底线”主题,分别介绍了学校层面、职能部门、学院及专业层面的具体任务安排。并强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要全面细致,特别是实践基地等相关材料的完备性,不仅要注重认证过程中的硬件建设,更要关注专业自身发展的软件建设,不断促进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副校长孙敏就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认证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二是落实任务分工,各职能部门要主动研究师范认证相关制度、指标,根据二级学院开出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建设。三是严把时间节点,按照学校分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文件精神,规范引导学校各专业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是“必做题”,具有强制性,早通过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教师是认证工作的关键因素,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严格要求,提高教学质量;认证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对认证准备的材料要整体把关。

 

 


点击数:689收藏本页